《绿野仙踪》读后体会2
在这愉快的暑假里,我品读了一本叫《绿野仙踪》的好书,让我在书里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走入书中,我默默地陪伴着多萝西,深深地被她那种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给折服了。当她和她的小狗托托为了回到家乡遇到种种惊险时,我手心全是汗,并后怕不已;当她们经历了千辛万苦时,我泪流不止;当她们在漫长的旅程中,遇见了稻草人、铁皮伐木工、狮子这些亲密小旅伴,我开心连连。在那些患难与共,喜悦同享,一起渡过的不可思议的奇特经历里,我看到了大伙的智慧和胆量,在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继续努力的奋斗中,我感受到人生逆境多于顺境。特别是多萝西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希望能上气球,偏偏天不从人愿,气球飞走了,我顿时感到心灰意冷。随后大家又被西方女巫给捉住了,却终因珍贵的友谊和睿智的脑瓜,虎口脱险,实现了各自的心愿。我佩服小主人公的勇气可嘉,欣赏她的坚持不懈,也为她最后回到美好家园送上衷心的祝福。
是啊!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都会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都能勇敢地去面对它,战胜它,成功终将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