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体会5
这个寒假我读了许多书,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绿野仙踪》这篇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童话之父”——莱曼·弗兰克·鲍姆的经典著作。
《绿野仙踪》这本书故事情节非常有趣,这本书不仅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好像小姑娘多萝茜带着我走进了故事王国,加入到了她们的队伍,和她们经历了重重困难,到达了翡翠城。并且使我对“友谊” 这个词有了更深的意思。
中主要讲了主人公多萝茜有一天和小狗托托在屋里玩耍。突然,天上刮起了威力十足的龙卷风,把她们和房子卷着飞了起来。终于,房子安全着陆了,多萝茜推开门一看,她们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他们问了路人,才知道她们来到了一个叫 “孟奇金”的地方。她们在那里停了一段时间,有点想家了。于是在北方好女巫的帮助下,他们决定向翡翠城出发,让奥芝送她们回家。在路上先后遇到了想拥有一副脑子的稻草人,想要一颗心的铁皮樵夫,以及想拥有胆量的狮子。他们一路团结,战胜了无数困难,打败了西方恶女巫,最后到达了翡翠城,也实现了各自的愿望,多萝茜和托托也平安地回到了家。见到了多变神秘的奥兹,他们每一次陷入困境都会想办法解决。最后多萝茜回到了自己的家。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在遇到困难时,要用智慧勇敢去解决。在生活中我们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生活才会更美好。
从中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勇往直前、不畏惧艰难,勇于拼搏,最终才能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