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体会3
这个暑假,我读完了一本叫《绿野仙踪》,里面的故事栩栩如生,让我想忘也忘不了,这本书是美国作家鲍姆的作品。
主要内容是一个名叫多罗茜的女孩,和她的小狗托托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阵龙卷风把他们吹到了一个神秘的国度——奥兹国。东方女巫告诉她只有奥芝才能帮助她回到家乡。多萝茜在寻找奥芝的途中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他们也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稻草人想要有个脑子,铁皮人想要有心脏,狮子想要胆子。于是,他们便一起去寻托奥芝。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并且把困难一一地克服。后来找到奥芝后,奥芝说要先要把邪恶的西方女巫杀掉才能实现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的愿望。她回家的愿望没有实现。于是她便继续寻找能帮她回家的人。后来,来到了奎德林国,那里的一位叫作甘琳达的女巫能帮她。甘琳达给了多萝茜一双银色的鞋子,说鞋子的魔力能帮她回到故乡。最终,多萝茜成功回到了家。
友谊的力量是无法比喻的,帮助别人,把之前的那种恩恩怨怨全部抛弃。是本把友谊不当回事的我救了回来,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