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体会4
这几天,我在看一本书——《绿野仙踪》。它是美国作家莱曼·弗雷克·鲍姆创作的童话故事。
《绿野仙踪》是一本有趣的故事书,讲述了小女孩多萝茜和小狗托托被一阵龙卷风刮到了奥兹国。她听人说只有找到奥兹大王,才能送自己回家。从此,她开始了神奇的旅行。在途中她结识了三位好朋友——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狮。他们互帮互助,最后,都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稻草人做了翡翠城的国王,铁皮人做了威奇国的国王,胆小狮做了百兽之王。
读了《绿野仙踪》,我突然觉得朋友之间建立友谊是多么重要。你看,稻草人他们都当国王了,还要帮助多萝茜回家。他们一起闯过危险,互相帮助。俗话说:“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我想友谊就是这样,多好的朋友呀。再看看自己,我们姐妹间遇到点小事就吵架,当然我们很快就会合好。而真正的友谊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宽容。
读了《绿野仙踪》,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让我们向多萝茜学习,争取得一个好成绩,争取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当然,这是在我们刻苦努力的前提下!我很喜欢《绿野仙踪》这本书,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