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二作文低碳的生活
近年来,网络上出现了很多新词。其中“低碳”这个词最为引人注目,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词。那么“低碳”是什么,我们又怎样低碳生活呢?
低碳是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低。由于现在环境的污染,我们更加要低碳生活。可能有些人会说我一个普通人,怎么低碳?其实不然,低碳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不一定要大费周章的去保护环境。但小事人人都可以去做,并且还能号召更多的人参与低碳生活。
有一天,爸妈在家看电视,我在家洗碗。水一直开着,哗哗的水声不断从水龙头传出,因为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把碗洗干净,妈妈听到水声,赶紧跑过来,正巧赶上我把碗洗完。看到妈妈来赶紧向妈妈邀功:“妈妈你看,我把碗洗的多干净啊!”妈妈却叹了口气说:“哎呀,你真是的。”“怎么了,这不是把碗洗的很干净了吗?”我很奇怪。“一直把水开着这样太浪费水了。你天天喊着低碳,自己却怎么这样?”妈妈百般埋怨。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哦,对了,现在洗好碗了,把水倒进马桶里,冲马桶。这样可以节约用水,一举两得。”“哦,知道了。”
由于我家年年节约用水,所以在整幢大楼里我家的水费总是最少。从此我知道了低碳生活也包括环保,我们可以进行许多“废物利用”。比如用完的草稿纸,还可以再用来练钢笔字。平时“绿色出行”,步行上班,上学,购物,以减少汽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爬楼梯回家,不乘坐电梯。多植树,搞好绿化,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珍惜水资源。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低碳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