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二作文低碳的生活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但在新世纪初,人类也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全球变暖。
大量的废气排放,使南极上方的臭氧层被破坏,出现一个大洞。极地冰川加速融化,严重影响了南、北两极生物的生活。没有了大气层的保护,使全球变暖……,这样下去,地球迟早会被毁灭!
怎么办?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挽救地球要靠减少工业污染,要国家来推动。当然对我们每个地球人来说,更要从我做起,倡导低碳生活,减少对大气层的污染。
低碳要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开始,少买一件衣服,就能减少至少2.5千克的碳排放;少开车,多骑车或多乘公车,都能减少碳排放量;多吃素,因为多吃肉,造成的碳排放量也非常多;买房后不过度装修,也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这些都是减少排放的常识。在我家,也悄悄兴起了低碳生活。
夏日的夜晚总是那样炎热,家家户户都要开空调,我们家也不例外。一次雷雨过后,已是深夜了。全家人都进了卧室。妈妈没把空调打开,而是把门窗都打开了。我不明白,就问妈妈。妈妈回答说:“夏天只要下过雨之后,天气就会变得很凉爽,比空调还高效。这还能做到低碳环保呢!”我恍然大悟,也默默地把低碳的理念记在我的心里。一次,我看见爸爸倒垃圾时,用了四、五只塑料袋,就马上跑过去制止他说:“少用塑料袋,也能减少对地球的污染。”爸爸点点头,连声称是。哈哈!你看,我也成了“低碳小卫士”了。
其实,低碳生活与你、我、大家都息息相关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减少碳排放,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