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初二作文低碳的生活
低碳生活就是把生活作息时间中所耗用的能量尽量减少,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具体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以前,我总是一回到家就打开房间所有的电灯,看电视时音量开得很高,用水时大开水龙头,让水哗哗地流着,用纸时大把地抽取,一点儿都不节约。现在我与家人一起加入到“科技环保,低碳生活”的战役中。
首先,由先锋官妈妈找出久违了的脸盆和水桶,我们用脸盆接上水洗手、洗脸、洗脚,然后再冲厕所。洗米、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漂洗衣服的水用来擦家具和地板,然后再冲厕所。其次,由执行官爸爸把我的书桌移到窗户台下,这样至少可以晚开灯两个小时,把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泡,还把吊灯上的灯泡取下一半。再次,由监督官我把旧作业本的反面当草稿纸,然后再把报纸、书本、纸盒、饮料瓶进行分类,送到回收站,废旧电池让妈妈送到回收箱内。最后,出行用自行车或步行。在我们家的餐厅里放着两辆自行车,与装潢现代的家形成极大的反差,显得很不合拍,然而它可是我们家“科技环保,低碳生活”的大功臣,爸妈用它载着我穿越大街小巷,走过春夏秋冬。五公里以内的游玩我们就步行。在宿舍里,我们家是唯一没有买汽车的,我一点儿都不觉得没面子,反而觉得很光荣。总之,我们家的低碳生活搞得有声有色,日子变得多姿多彩。
我们家还总结出这样一个顺口溜:“拒绝塑料袋,远离一次性,巧用废旧品,提倡水循环,出行不开车,纸张正反用,用电节约化,植物常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