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每天电视上网站上全少不了这个词,可以说是耳濡目染吧?不过,光听说可没用。拿出实际行动来了吗?瞧瞧我家的低碳生活计划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既然养花种草的大好时机,又正在实行低碳生活,我们家这一大帮“花痴”当然耐不住啦。爸爸不知从哪儿要来了一棵毛茸茸,不知名的草药,种在阳台上的花坛里,每天细心照料,还真抽出了新芽。我去买了几粒凤仙花的种子,给它专门配了一个小瓷花盆,把种子种在里边。如今,可不但发芽了,还长得健康茁壮,添了一抹绿色。妈妈便更忙了,不但要照顾养了好几年的月季花,还准备给家里的“植物家族”再添一个妹妹——法国吊兰。这一种花,不但丰富了业余生活,还新鲜了空气。疲劳了一天的眼睛,看看绿色,也更精神啦!
当然,节约用电也不可忽视。现在天暗得晚,吃晚饭时,一边欣赏着日落的美景,一边品味着饭菜,心情也好了。如果是下雨天或者阴天,天太暗,那么,拿出烛台,点上蜡烛,也别有情趣呢!来一顿美味又别致的烛光晚餐吧!
节约用水也很重要哦!我国西部地区发生了大旱灾。我们虽是江南地区,但也要注意。淘米完用的水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节约水资源,对花草也很有好处。洗脸完用的水可以洗脚、拖地板。以前不懂事,为了图自己开心经常玩水、浪费水。唉,再这么下去水真是要活生生被我们玩“完”啦!
出行时,尽量走路或搭乘公共汽车。这样既减少尾气排放,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低碳生活”一定不止是一个口号!还等什么?先从家庭生活中改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