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们一家四口高高兴兴地开车出去旅游了一下。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内蒙古大草原骑马。
到了大草原,由于那里气候干燥,并没有看到绿油油的大草原。远远望去,到处都有牧民们的蒙古包,还有成群的马和羊。我们到了住的地方,还有人向我们敬酒呢!导游说了,这是蒙古人给客人敬的“下马酒”,真有意思!我们住进了蒙古包,后来还看了蒙古小伙子们表演的赛马摔跤等比赛,真的和在电视里面看到的场面一模一样,真是太有趣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们吃了早餐,喝了奶茶,就去骑马。一开始骑上去,我有点害怕,后来骑着马走了一会儿,我就不怕了。慢慢地骑马走了一段路,经过牧民家,又到牧民家里喝了奶茶,吃了点心,然后继续上路了。爬到一处山顶,就看到了敖包(由很多石头堆成的),在这里骑在马上看下面,才觉得草原真的很大。导游帮我们照了相,我们接着下山去了沼泽地。到了这里,才真正看到绿油油的草。导游说这是草甸,看到风景不错,当然也免不了要照相,我还是穿着蒙古服装照的呢!我高兴极了!
要返程了,见我现在骑马已经不太怕了,于是导游便轻轻地拍了马屁股一下。啊,马跑起来了,我大叫了起来,导游说不能叫呢,那样马会受惊的,吓得我赶紧不出声了!当马慢跑的时候,马背一上一下的,我的人也跟着一上一下的,那时候,感觉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似的;可当马快跑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人像在飞一样,真的让人很难忘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小妹由爸爸抱着骑的马,我们都担心她会哭呢,没想到,她好听话,一点也没哭,她骑马的样子也让我很难忘!
夕阳西下,要回家了,我真舍不得走,多想把草原上的每匹马都骑个够啊!长大了,我一定还会来,我要自己一个人骑马飞奔在绿油油的大草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