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多、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代表,有着“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誉。我和同学们还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去西安的火车。一路上,大家相处的十分融洽。
好不容易到了西安,但天空却下起了雨。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遇到了辅导员——一个乐观向上、为人和善的大哥哥。他笑着对我们说:“欢迎来到古城西安,我是你们的辅导员。今天看到你们来到西安,连雨水都来欢迎你们了。”一听到这个大家的心情都变好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参观了很多名胜古迹。比如华清池、秦兵马俑等。这次的旅游我也有了的收获。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觉得那里的菜不好吃。但由于大家都饿,就狼吞虎咽的吃,但是有很多都撒在外面,大家都没得吃了。还有的人都是把食物往自己碗里夹别人都没得吃。辅导员看在眼里,于是对我们大家说:“的确,这里的饭菜是不怎么好吃,但是你们在这里吃的每一顿饭,给在贫困地区的孩子吃都会觉得是过年一样。你们抢着吃这不要紧,但是我觉得浪费是不行的。这样做是不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大家听了都深有感触,的确我们这样做是太过分了。后来辅导员又给我们讲了他自己的事,我们明白了食物的宝贵。决定不再浪费粮食。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这次旅游我还懂得了要和同学和睦相处。我和室友相处的十分融洽。经过这一次,我和他已经成为了好朋友。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短暂的7天过去了,我们也要离开这美丽的城市了,离开我们的辅导员了。经过这几天,我们已经有了深厚的友谊。离别时大家依依不舍,留下了真诚的眼泪。辅导员教会了我们很多的道理,大家相处的很开心,所以都很舍不得。我们踏上回家的路程。再见了,西安。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