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四年级关于清明节的优秀作文
徒步走在荒凉的街道上,遥望四周,廖无人烟。怕也是因为这清明缘由吧,我自嘲的望着天地。
看着这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建筑。当真是世事无常,物是人非。终于我看到了些许人烟,她们齐齐奔向祭祖之路。踏青山,拜青冢。我不禁跟上她们的步伐。
终,我走到了一片白桦树林。此时此刻,一股温热的暖流流淌在脸颊。
是啊,这便是他最后的栖身之所啊,这是我亲爱的母亲啊。我跪在地上已泣不成声。微风缓缓佛过我的脸颊,仿佛是想擦去我的泪水。这白桦林还是白桦林只是少了一位白发妇人倚在这罢了。
我慢慢向前挪动,摸索着母亲的墓碑。“娘,我回来看您了”。只可惜她再也听不到了。这是她最爱的白桦林,她最爱的孩子啊!虽未能对着白色的蜡,烧堆蜡黄色的纸,放匹响亮的鞭炮。我则只能在此向着您的坟头深情拜别。
微风吹起片片树叶,卷起丝缕灰烬,伴着袅袅炊烟,直上云霄。
“我经由光阴,经由山水,经由城市和乡村,同样我也经由别人,经由的一切他者及由之引生的思绪和梦想成就了我。”那些过去的再美好也终究是过去,是回忆。此时,春光正绚烂,负出清明的承重。
这天地广阔无垠,人生何其渺小。看世间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
且拜且祭,且忆且思,且泣且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