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四年级关于清明节的优秀作文
窗透初晓,日照西窗,云自摇。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清明,未雨。也许正因如此,才使我无法体会到古人“清明时雨,行人断魂”的悲恸。随家人执花来到墓前,墓前芳草青青,树木丛生,不像是一个伤心之地,姑婆却已经开始抽泣。哭声使气氛变得凝重。
继而是烧纸钱,浓烟扑到我的脸上,眼睛里似乎有液体缓缓流出,泪,为什么流泪?是被烟呛到了?还是因为哀伤?其实我觉得我的悲伤只是源于这哀痛的气氛,毕竟我连墓中躺着的是谁的骨灰都还未曾了解。但姑婆的啜泣声是真得让我感动了。是啊!一个__十岁的老人,眼睛深陷,满头银丝,皱纹遍布了她的额头,忧愁爬上了她的眉梢,竟然就在我的面前哭泣,能不将人的心触动吗?
纸钱烧完了,只见那火就要熄灭,我准备将它重新燃起,姑婆忽然叫起来:“别动,别动,让它自己烧!”而后又拿出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出来烧,边烧边嘟嚷:“你们自己分啊,这些东西你们自己分,还有这儿的这双鞋,你们一人一双,不要抢啊……”我觉得好笑,却又笑不出来,毕竟那也是老人给自己的一些安慰啊!烧完了,火熄了,风过掀起一片尘埃,模糊了我的双眼,只看见烟尘中,墓前纷飞着灰色,更衬托出了这片地的悲伤。墓前烛焰依然跳跃。发现不知不觉间竟已度过了一个下午。
月影憧憧,烟花几重,烛花红。清明时节,纷纷路上人。欲问酒家何处,却无人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