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四年级关于清明节的优秀作文
正如唐代诗人杜牧所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到了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碑前有一个大花圈,有一排排小小的、美丽的白花,已有人走过的踪迹。一阵风吹过,白花纷纷从空中飘落,掉落在我的肩上,我把它们捡起,放在碑前。我在心里默默地感谢着他们,为他们送上那小小的白花。是你们!用生命的火苗来点燃我们心灵的希望;是你们!用鲜血点燃的路灯来照耀我们前进的道路……当然,一个小小的白花不能表达出我对你们的敬意,但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自己:我可以!你们安息吧!
如果我是迷路人,那您就是引路人,不管前方到底有多么危险,您总是不顾生命来抗战。如果我是小鹰,那您就是老鹰,不管有没有凶猛的鸟类袭击您的生命,你总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来保护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相信,中国人是伟大的!我们照样可以用鲜血把“东亚病夫”这个可恶的帽子扔到太平洋去,我们也能从自己的海域提取力量,吸取精华!这种力量是东方巨龙的脊骨,就是五千年来中华儿女成长的足迹。
望着路旁的鲜花和野草,我的心中不禁有些凄凉与悲伤,但是,此刻我的心中又涌起一波又一波的兴奋。
我抬头仰望着那矗立在草丛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碑上那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