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关于清明节作文
清明节前,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这时我很为难,不知道写什么好,去扫墓又在下雨,我问妈妈,妈妈说:“要不等一会儿,我和你去理发店洗头发,你观察一下,别人是怎样的,把他写下来,也是一件关于清明节的事啊,特别的清明节。”我灵机一动,对了,可以呀,这也是关于清明节发生的啊。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出发了,一路上我又激动,又好奇,因为这是我10年来第一次到理发店洗头,所以心里才会激动,很快到了理发店,理发店里的理发师,很热情,第一句话,就是对我说:“小美女坐吧”我听了,很害羞,很快就开始洗头了,理发师先用蓝色毛巾给我披上后,再从瓶里倒出洗发水,摸到我头顶,一只手在我头上转来转去,然后用小水壶里的水放一点点到我头上来,又开始转,那感觉真是太好了,又止痒,又舒服,真是两全其美,渐渐的,我头上的泡泡越来越多,像个大雪球,又过了一会儿,我的头发和在了一起雪球越来越大了,就像圣诞爷爷的大雪帽,好笑极了,很快理发师带我来了冲头发的地方,我先睡到沙发上,然后理发师开始冲,他先把水温调好,然后开始冲,他冲时总是要我把脖子向上,理发师洗的可舒服了,冲完后,理发师用毛巾把我的头发包起来,等我做好后,理发理由才把毛巾拿下来,又开始要吹头发了,很快就吹好了。最后理发师给我把头发梳起来,他讲起为我梳头发,梳好后我照镜子,自己的头发像一朵荷花一样,里面像花心,外面像花瓣,美丽极了,我觉得这位理发师太认真了。
虽然这次清明没有扫墓,我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享受了十年以来第一次在理发店洗头发的滋味,这个清明是我过的最特别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