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写景的作文六年级
冬爷爷吹走了小冬天的寒冷,美丽的春姑娘便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春姑娘的到来,让世界变得生机勃勃,欢笑一片,到处都是欢乐的影子,不信,就请看吧———
春姑娘悄悄地进入了森林。厚厚的积雪从干枯枯的树枝上落了下来;空荡荡的土地长出了嫩嫩的小草和娇艳的花朵;你瞧,森林里的树都长出来翠绿的叶子。高大挺秀的白杨立直了身子,恢复了往日的高冷;而柳树正一边梳着自己那长长的绿辫子,一边对着地上的小花小草微笑呢。可是,在这片美丽的森林里,好像还缺了点什么,对了,是小动物们。于是,春姑娘就在每个冬眠的小动物身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呀,小动物们醒了!小鸟在树枝上展现自己的歌声,那歌声如同小河流水一般清亮;黄色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而蝴蝶正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比美呢!她们的翅膀有的像彩虹,有的像宝石,美丽极了。而春姑娘看了这一切,欣慰地笑了。
春姑娘又轻轻地走进公园。她往河面上一碰,小河的冰融化了,河面净得像一面大镜子,小河里面的鱼可高兴坏了,它们在河里自由地玩耍、嬉戏。这时,一阵“呀,呀”的叫声从南边传来。哦,原来是大雁飞回来了。没过多久,人们都醒了,他们脱下厚厚的棉衣,穿上了轻快的运动服。老人们在公园里跳舞,做操,而小孩子则在旁边玩耍,打闹。春姑娘见了,开心极了。
我爱春天,爱它的美丽,爱它的生气勃勃,更爱它的万物萌生!愿春天能够永远保持这春暖花开的景象。看着眼前的景象,我想起了一句诗: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