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泉。
水,是自然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滴滴水珠、涓涓溪流、滚滚浪花、滔滔江河,我们的生活永远离不开水。然而,在如今的21世纪中,水资源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缺少的东西,随着人口的剧增和经济的高速发展,环境的污染已造成水的供求问题相当严重。2010年后,将进入严重缺水期,现我国居民每人仅有2500立方米水,被联合国列入全世界13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
既然如此,为什么当人们看见水龙头的自来水“哗啦哗啦”地流的时候,就总是视而不见,不愿上前一步关掉水龙头?为什么当一些人往江河海湖扔垃圾的时候,他们想不到这对水的污染有多大?为什么当工业污水“哗啦啦”地流进江河海湖时,看着 原本清澈的水变成污水时,人们并不感到痛惜?为什么当......
其实,人类现在是慢性自杀,他们毫不痛惜地污染、浪费水资源,然而,水又是多么的宝贵呀!如果现在不好好珍惜水资源,未来的水将像油一样珍贵。
同学们,请你面对日渐贫乏的水资源,面对大自然的控诉,做一次郑重的思考!难道我们和我们的后代将永远生活在这样肮脏可怕的环境里吗?难道您真的愿意让地球在我们手里走到尽头吗?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做水资源的保护者,动动我们的手,拧紧水龙头,动动我们的脑,让生活用水更节约。
为了这个美丽的蓝色的星球辉煌的未来,为了50亿地球人共同的家园,为了这个家园里的亿万花朵一样的孩子,也为了您自己,为我们都拥有一个幸福的明天,请你记住:珍惜水资源吧!保护你身边的环境!水是人类共同的财富!如果人类不从现在开始节约水源,保护环境,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