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屋檐上,我注视着窗外,想着那些泛黄的旧事,眼眶不禁微红……
那年,大街小巷总能看到清璇和我嬉闹的背影,而爽朗的笑声总能是不是响彻云霄。“哈哈哈哈……”我们总是那么的天真无邪,把那些童年的烦恼抛在脑后,一起畅游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
清璇和我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她就像是我童年的小闹钟了,每天早晨跑到我家楼下叫我起床。一听到她的叫声,我便会一骨碌坐起来,飞奔到窗前,披着一头凌乱的散发,大声回应:“马上就来!”我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随便套上袜子,咕噜咕噜刷好牙,抓起毛巾在脸上乱擦一通,便匆匆下楼。推开门,便看见清璇手上拎着一袋小笼包,捧着一杯豆浆,正在门口等我。我马上上前“笑纳”了豆浆与包子,开启了与她每日不变的上学路。
可是慢慢的,我们不再是当初那个无比稚嫩的天真孩童了。我们长大了,变得成熟,变得不再那么天真!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了一些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渐渐的,渐渐的,我们两个便疏远了对方。没有争吵,没有脸红,但是隔阂就像一砖一瓦,慢慢地砌在了我与她的心间。
每当我看见校园的小朋友们手牵手一起玩耍时,我都在想,是什么让我们渐行渐远?看着她们嬉笑打闹的身影,我都在想,怎样才能回到过去的亲密无间呢?是了,友谊是要双方相互付出,相互成全的。我鼓起勇气,借了个机会向她说明。哈,原来她也在苦恼于此,幸好我勇敢地迈出了一步。相互表明心迹的我们又回到了与过去一般无二的亲密无间。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有问题及时沟通,要好好的保留着迟来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