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往往见母亲与儿子感情好,从而忽略了父亲。可我却认为,父子之间,也是有深刻的感情的。只是,不论怎么样,与父亲相处的欢乐时光却总是很短暂的。
“……小陈,100分。……”我脑海中一直浮现着老师的这句话,迈着轻盈的步伐回家。回家路上,暖风袭来,树叶都沙沙作响,似乎都在向我道喜。
“爸爸,爸爸……”一进门就大声呼唤父亲。
但事与愿违,父亲并没有在家,我立即打电话问妈妈:“喂,妈妈,爸爸呢?”
“你爸爸去外地了,要一个月后才能回来。”电话那头传来妈妈的声音。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是晴天霹雳,原本的快乐已荡然无存,不知不觉的已经挂上了电话。
随后的一个月里,我整个人就像失了魂一样:语文字写得十分潦草,英语单词也不能好好背,原本引以为豪的数学也退步下来。
终于一个月的时间让我混了过去,等来了父亲回来的日子,我和妈妈来到火车站接出差归来的父亲。
很快,一声声火车鸣笛响过,我终于看到了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
他双手提包,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他背后还背着一个大包,略显沉重的向我们走来。
“爸爸!”等妈妈反应过来,我已冲了过去。
爸爸也已经放下了手中的行李,张开双臂迎接我的怀抱,我拥抱着他,拥抱着那已离别一个月的身影。
父亲回来我也就放心了,那些上学时的斗志也重新燃了起来。
有了父亲的叮嘱,母亲的责备我的学习也恢复了,甚至还进步了,数学已经连续考了三次满分,我为此很高兴。
爸爸不在身边的日子,我非常不习惯,现在,我会更加珍惜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感受父子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