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再过几天就是五月初五了,也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你们知道为什么在端午节要包粽子吃吗?说到这里,还得从一个故事说起:古时候,有一个君王,好色好赌,根本就没有把政事放在心上,有时候只是草草了事,随便处理处理。有时候根本没有去看。他的一名大臣屈原可为他担了忧,他对大王说:“如果您在这样子的话,我只好以死相逼了。”大王生气的说:“你去好了,没人会来拦你的!”屈原伤透了心,他想:怎么办,这国可要落没了。几天后,人们在一条江中找出了屈原,相亲们悲痛万分,只好把粽叶和糯米包成一个粽子,再撒上米酒,这样子的话,鱼虾们吃了粽子,就会昏昏欲睡过去,就不会去吃屈原的尸首了。为了纪念屈原,人们把农历的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在这天,家家户户都得吃自己包的粽子。
虽说这粽子本意是用来纪念屈原的,但随着后来的制作工艺不断改进。现在粽子的口味是越来越多了。其实,制作粽子的方法是很简单,只需要粽叶。糯米,馅儿。馅儿可以以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可以用猪肉、蜜枣等等。先把糯米铺上粽叶,填上自己喜欢的馅儿。包起来,捆上细绳,就做完了。 还有一项活动赛龙舟,在端午节里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条龙舟大约站七到八个人左右,等裁判员把一声口令,队员们犹如离弦的箭,脱缰的马朝着同一个目的地飞驰。随着双桨的摇摆,一条条波纹快速的散开去,形成一个个圆圈,河两岸在观看比赛的人也兴奋不已,期盼着某一对的胜利。龙舟的快慢体现了一个团队和谐与合作的力量有多么的重要。
端午节虽然没有中秋节春节来的那么隆重,但端午节里的一些传统习俗却无处不寄托着我们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