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六年级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说起端午节,有谁不知道呢?据说端午节的由来是:爱国诗人屈原,在国家战败后,不愿苟且偷生,投江自尽。他的行为感动了许许多多的老百姓。那些善良的人们,担心屈原的肉体被鱼虾啃咬,就撒了一些菜肉在河里,让鱼虾只吃菜肉,不吃屈原的肉体。日子久了,人们为了方便,就把饭和肉包在一起。于是就有了今天的粽子。
端午节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一个个鼓鼓的粽子,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使人闻了就垂涎三尺。在我的家乡,除了包粽子,还有一个习俗——赶集市。这集市,与普通的集市不同。它是在山林中的一大片草地上赶。这一天,人们非常高兴,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山林中,有拍民族特色照的;有投球夺取小玩具的;有投篮球夺奖品的;有射飞镖赢礼物的;有用沙包打玩具小狗、小猫的……
在这片空地上,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集市高潮时,那可谓是人山人海。在专用的一片地盘上,青年们,老人们都上面唱山歌,一个对一个,相当激烈,遇到声音特别好的,观众的掌声震耳欲聋,惊天动地。
端午节这天,除了去赶集,还有一种迷信的说法,这一天上山去采的草药用了非常好。去年的端午节,奶奶让我陪她去,虽然我不迷信,但出于好奇也跟着去了。到山上后,那里的景色非常美丽壮观,绿油油的树木,宽阔的草地,让人心旷神怡,真想高歌一曲。草丛中,不时显现老人们采药的身影。
好不容易才熬过了找草药的时光,端午节又赶到了末端,但并不冷清,反而很热闹,小伙伴们捧着家里包的粽子,比较谁家的好吃,吵吵嚷嚷的声音打破了傍晚的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