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带着梦来读大学的孩子,靠自己努力的奋斗,国家的资助,家人的支持,老师的爱护,同学的帮忙,铸成美丽人生。
带着一个饥渴的心,怀着一颗希望的心,在那充满神奇的大学里,我看到亲切的师兄师姐深情的接待,一开始就知道我又有了一个家。我看到他们为了这个家东奔西跑,我很快就是这家的一员。我是一个热心并乐观的孩子,争一个副班长为大家服务。班长,并不是人们想着那样,为了那种虚荣,那种权利,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挑战。面对这从五湖四海来的同学老师,紧张总是随着陌生的脸蛋越多越浑身不自然。当你在讲台一站就意味着肩膀上扛一个班,当你在座位一坐就意味着心往一处想。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望着阳光的跑吧,跑吧。
当年想着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天堂,可以“随心所欲”?谁都不可以随心所欲。我不知道其他大学是一个怎么自由的大学,但是我知道,我现在所在的高州师范学院是一个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宗旨的大学,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然而然我的生活过得不是为所欲为,而是充满挑战性的学习与活动。在大学的课室里,听着讲师讲精辟幽默的专业课,每听一次动人心弦的故事文章,在心里总是给我非凡的觉悟。记得有一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唐少莲副教授给我们讲学术讲座名为《中国文化与中国式管理智慧》。其掌声不断,那是我听过最精彩的讲座,以最典型的例子,最平凡的语句却领悟出人生真谛,幽默的语言带着几分精辟可寻思的味道,常常给我意想不到事情。他所讲的“中庸之道”深深的烙下脚印在我心里。我是一个在读历史教育的学生,可是我又是一个半路出生的文科生,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历史积累肯定是比不过在读几年的文科生,可是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孩子,于是从不喜欢历史到爱上历史总是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那一段段烦闷的文字变成那优美的诗句,那一个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变成具有数学含义的阿拉伯数字。学习上有什么麻烦,可以找老师,找同学。我始终相信团结的力量比单一的你厉害,我不再是那个钻牛角尖的孩子,适应大学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让我懂得人与人相处,最基本的尊重,不缺宽容,带着微笑,流着苦汗,我相信我和大家的生活是甜的!虽然我不是一个雷锋再生,但是热心助人乃是中国传统美德,人都是仁义的,更何况是我们国家,我为了完成学业,申请国家助学金,并贷款学费等,只为了一个梦,这不仅仅是我的梦,更是我家的梦,同时也是国家的梦。身为一名合格的师范大学生,应该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家乡就是一个需要教师的地方,我回家见习的时候,老师们都很欢迎我,他们都很骄傲,当年的娃娃快成为他们一员了。让我感到更多是责任与压力。当时的我,真的想找条缝钻下去,可是我已经长大了,学会了面对,面对一切苦难挑战。国家帮了。我也该帮国家,感恩铸造人生。
为了一个教师梦,苦练了两年半的普通话,却没考得过,分不清平仄,搞不懂前后鼻音,咬不准翘舌音。我的同学偷偷地告诉我,“蓝秀洋,你知道吗?一开始时,你在讲台上讲话,我们都听不懂你在讲什么。”我的天呀!我已经讲了普通话,他们却听不懂,都什么情况?后来,无论是领导老师,还是师姐师兄都说我,学普通话很重要。因为普通话不过就拿不了教师资格证。于是我每天都用普通话交流,就算跟老乡也是用普通话交流,甚至和我远方的女朋友也是用普通话交流。在开始学普通话的时候,的确很难。特别对于我这种人。最难的是我分不清翘舌音和平舌音。后来经过大量的练习,终于有所改善。我已经考第二次普通话,成绩正在统计中,但是我觉得比上一次好很多了,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普通话是最基本的条件,还有就是专业知识,为了未来的发展需要,只具有专业知识不能满足当代学生的需要,而是要全才,为此我学的东西将会很多很多。无论路有多崎岖,多远,我必将走到我人生的尽头!
梦开始的地方,谁的青春不奋斗,但是请不要忘记在这条路上还有一个家,这不仅仅指你自己的家,还国家,学校,班级等,如果没有这个家,也许你的人生并不美丽。我是家的一员,为家付出而铸成梦,梦想铸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