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花的说明文600字
当春姑娘来到人间时,世间的花儿们争先开放,千万种花儿尽显姿态,散发出迷人的气味。花,给春天增添了魅力和升级。而当秋分萧瑟的时候,花凋谢了,只留下几片残叶。那么,哪里的花永远不会凋谢呢?有人说,画中的花,而有人说,是开在心中的花。
心中的花给人力量,给人鼓舞,能提醒你。自信就是开在心中的花。成功源于努力,自信,自信也是我们心中所必备的。自卑的心理不利于健康成长,更不利于健康成功。下面就是一个典型不自信的后果事例:一个人不小心失足掉进河里,当时他在合理挣扎几下,心想,完了,我快要被淹死了。于是,他一动不动,最后就被淹死了。后来,人们打捞他时候,发现水深到那个人的胸部,假如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获救。
我们在学习中也一样,自信有助与成功。有的学生经常出现考试焦虑,一到考试就会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从而导致考试发挥异常,因此,在考试时一定要克服这些自卑心理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人心中那多自信之花永不凋谢,没有取得好的成果,是因为没有去发现这朵花。在人际交往中,自信也很重要。有适当朋友遇到困难时,有些人总想生出援助之手,但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从而丧失了帮助朋友的机会,那么朋友可能会认为你不愿意帮助他,不愿与你交往,使你失去友谊。自信能使人乐观向上,积极地面对生活,自信有助成功,自信有助与人际交往,自信是人们心中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我们既不让它枯萎,及自卑,也不让他太灿烂,及自傲,让我们心中自信之花永开,去愉快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