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花的说明文600字
我的目光停留在眼前的花盆上,花盆很高,做的很精致,但在花盆里只有几枝干枯了的枝干。这便是花的悲剧。
伴随着雪花的飘落,春节也拉开了序幕。在妈妈的建议下,我们一家三口来到花卉市场挑选鲜花,为家里添些色彩。进入花市,一股温润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随之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各色花卉。美艳极了。最后我们决定买一盆杜鹃花,这盆花非常的艳丽,深粉色的花朵,惹人喜爱。花盆也是相当的精致,深棕色的陶盆上印上了形态各异的金色的福字,妈妈更是对杜鹃花喜欢的不行。
但是好景不长,没有几天杜鹃就开始掉叶,有时还会有花瓣掉下来。妈妈心疼的不行,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妈妈终于通过百度了解到是因为杜鹃花喜湿,但我们家里太干燥了,花也就因此凋谢了,很快妈妈就想到了好的办法,给花套上了塑料袋,又加上了几个装水的小盒,增加湿气,花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又绣上了娇嫩的花瓣,枝干也长出了嫩绿的新叶。
但是新的学期开始了,花又失去了照料,花瓣一片一片的落下,甚至还未开放的花骨朵也失去了生机,干枯了。刚开始还能勉强维持叶和茎的生长,但没过多久,花就彻底的干枯了。失去了生命,轻轻一碰干枯的叶子便从茎上掉下来。终于,花和叶彻底掉光了,植株也失去了生机。
温室里的花朵,开的那么娇艳,美丽,但总是弱不禁风。只要离开了温室就很难保存生机,人生亦如此。在安适的环境中成长的人总是经不起风雨。所以请不要抱怨苦难的到来,因为苦难能让你的意志更加坚强,同时也是成功路上的阶梯,笑对苦难,不要重演花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