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花的说明文600字
冬去春来,沉睡的生命复苏了。三月的阳光温和地照射着大地,小鸟儿啾啾地唱着,一切充满了生机,打破了原来的沉寂。我走在去学校的小路上,一路的柳树都抽出了嫩芽,这可爱的生命,让我想起了它的曾经。
就在一个多月前,还是寒风凛冽的季节。我走在这条小路上,路边柳树的叶子落得满地都是,草地被枯黄了的柳叶盖住了,换了身黄色的衣服。柳条没有了柳叶,在寒风中孤独地随风而起,那么凄凉,那么失落。一片片柳叶被寒风刮落到地面上,它离开了自己的母亲,它的生命就被宣告终止了。枯黄的柳叶让人对它产生了怜惜之情,那些柳叶落在了泥土上,落在了草地上,最后,又被清洁工阿姨带走。它的生命,便永远地静止了。
一阵微风拂面,我的思绪被拉回到现实,我凝望着3月里正在悄然成长的杨柳,它的过去是多么令人怜惜,而今天,它在这里又顽强地“活”了过来。柳树妈妈又开始了她的养育,他的子女们争先恐后地来到这个世界,感受阳光的温暖,重奏生命的赞歌。柳絮是那么青翠欲滴,嫩的叫人不忍心碰,它开始了它精彩的生命,最后再无怨无悔地离去。绚丽的生之花,悄悄地绽放了。
冬去春来,如此循环着。柳叶不断地落,不断地长,每片叶子都有它精彩的一生:风吹雨打,严寒酷暑……生命,是可爱的,是活泼的,是奇妙的。让我们珍惜生命,让自己的一生过得有意义,这样才能像柳叶那样,将来某一个冬天的早晨,当它对生命挥手时也无怨无恨,因为它拥有精彩的生命历程。绚丽的生之花,多么耀眼。我加快了步伐走向学校,对一天的学习又充满了信心。因为,我也要让自己的生命开出绚丽的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