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花的说明文600字
听到茉莉花,大家应该并不怎么惊奇吧。有许多首歌曲里,提到的就有茉莉花。茉莉花人见人爱呢!
茉莉的叶子绿油油的,中部宽,头尾尖,一般长约6-7cm,宽最长约4-5cm。叶子一般是深绿色的,一片片青翠欲滴,就像薄薄的碧绿翡翠,微风吹起,叶影浮动,宛如碧波荡漾。茉莉的芽显得特别可爱,就像一个个十分害羞的小女孩,藏在叶子妈妈的身体里,不想让人们看见自己的真面目。
茉莉花的枝干让人看不清哪一个是枝干,哪一个是叶子。茉莉的枝干长得奇怪极了,从根出发大约离根10-11cm的地方开始,它的枝干就开始变成苍翠欲滴的绿色。而下面那综色的枝干上并不长叶子,只有绿色的枝干的地方才枝叶茂密。
茉莉花的叶子与枝干都如此有特色,花自然也不例外了。茉莉花形小,不引人注目。只有当一阵幽香扑鼻而来时,你才会发现那碧绿丛中一朵朵洁白的小花俏立枝头,别有一番韵味。而那一层层晶莹洁白的花瓣簇拥着的,是细小的,淡绿淡绿的花蕊,这些花蕊仿佛是用碧玉雕成的,让人不由自主地会想到用“冰肌玉肤”来形容它们。静静地站在花前,看银花点点。闻幽香缕缕,清新,舒适之感油然而生,让人留恋。
茉莉花不仅外形奇巧,美观,还可以用来做茉莉花茶;且英文名叫jasmine;分布区在中国,印度,阿拉伯,伊朗,埃及,土耳其,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
茉莉花不仅美观而且很有用,我敬佩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