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端午节记事作文高一
在我的家乡里,端午节具有吃粽子和赛龙舟的习俗。
传说吃粽子的习俗是这样来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爱国诗人——屈原,他因为国家兴亡,自尽投江。人们为了纪念他,把粽子投进江里,以防鱼儿吃掉屈原的尸体,赛龙舟也是为了赶跑那些鱼。
包粽子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儿,只需要粽叶、枣子、花生那些零七八碎儿的食物。首先,把一片粽叶围成一个圆锥体(注意留一个口子),然后把吃的都放进去,尽量填满一点,再拿一片粽叶,把口子填上,最后用一根比较长的绳子绕一圈,打个结就完成了。哦,对了!粽子可是要在锅里待上四五个小时呢!
镜头一转,一下子就到了端午节一天中的“高潮”了--赛龙舟。来到了现场,哇!这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桥上挤满了人:有小孩子,争着要买玩意儿;有老人,正悠闲着摸着胡子;还有青少年,正打着赌看看谁会赢呢!
随着一声令响,选手们个个使出全力,一会儿这个第一,一会儿又落后,一会儿跑上前来,一会儿又没劲……总之,现在谁也不知道谁在哪儿。桥上响着整齐又零散的“加油,加油!”的声音,震天动地,感觉桥随时会塌了似的。江上击擂者也不甘示弱,感觉要把鼓打破了才善罢甘休……
到了高潮时期,太阳已经在人们的头上打转了,汗水一滴一滴的落进河里,鱼儿尝到了,也来为龙舟助力。
到了黄昏,比赛终于结束,选手们也在苦中尝到了甜,一个个都开心的笑了。
端午节,寓意着爱囯诗人屈原的死去,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节日,这种习俗永远也不会变,在我们心中,它是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