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端午节记事作文高一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的节日之一。在战国时期,楚国大夫屈原因劝楚王无果,忧愤投江自尽。楚国百姓怀念这位为人清正的大夫,于是将糯米包成包投入江中,希望鱼群吃了米而不吃屈原身。后世延续为传统,渐渐演化成端午节。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包粽子。我把粽叶弄成三角形体,然后,奶奶放一些糯米、豆子、花生……再包裹起来,我和奶奶配合可好了,奶奶包完一个,我立刻把另一个三角形体的粽叶传给奶奶。就这样,我们不一会儿就包完了。绿油油的粽叶包着雨点那么的米、露水那么大的豆子、玻璃球那么大的花生,好看极了!刚包完,我就迫不及待的要煮粽子,我等啊等,怎么还没有煮好呢,奶奶说:“得三四个小时才能煮好”。我惊讶的说:“要煮那么长时间呢,真想马上就能吃上香喷喷的粽子!”奶奶说:“别着急,是急不来的,糯米比较难煮,粽子必需煮熟了,才能好吃”。这个等待的时间总是那么漫长,等的花了都要凋谢了,我一直在看表,表上的分针为什么走得那么慢,等啊等啊,终于时间过了三个小时,我就急着让奶奶拿出了一个,先让我尝尝,结果,粽子里面还有个硬心呢,虽然还没有熟,但我已经闻到粽子的香味了,青青的味道,太好闻了,更是好吃啊!又煮了将近两个小时粽子才煮熟。
刚出锅的粽子端上了桌,我剥开粽叶,立刻闻到了粽子的香味和粽叶的清香,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香香的、甜甜的粽子,奶奶笑着说:“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可别囫囵吞枣,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尝不出味道一口就吞了!”
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好极了,这个端午节过的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