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读后心得3
当我轻轻地合上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我已经热泪盈眶了。基督山伯爵达成心愿之后,他放下了所有的财富,远走他乡,这个结局真的让人难过。
《基督山伯爵》是一部复仇小说。主要讲的就是埃德蒙就是后来的基督山伯爵,被他的好伙伴们陷害入狱,他机缘巧合遇到贵人,历经波折逃出监狱。没想到他的未婚妻已经跟陷害他的人结婚了。他足足花了三四年的时间去复仇,并且把陷害他的人清理了,最后把他的财产全部留给了他的救命恩人莫雷尔的儿子,黯然离开。
我觉得这本书的男主有两个,一个基督山伯爵,还有一个就是一直被基督山伯爵捧在手心上的莫雷尔。基督山伯爵的经历特别传奇。他本来准备结婚的,还准备当船长,因为朋友嫉妒他,陷害他入狱。在一个岛上他遇到了一位救命恩人—神甫,正是这位神甫帮助他走出了监狱,并留给他巨额财产,他最终能走上了复仇之路。他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他觉得应该由天主来安排自己的人生,所以他复完仇之后就离开了俗世。基督山伯爵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他放了他的一个仇人女儿。而且因为莫雷尔喜欢那个女孩,基督山伯爵还帮助他们结了婚。基督山伯爵还是一个特别感恩的人,当年埃德蒙入狱的时候,只有莫雷尔的爸爸四处在为埃德蒙奔走,即使他四处碰壁,他还是为埃德蒙喊冤叫屈。因此当基督山伯爵复仇之后,把他所有的财产都给了他救命恩人的儿子莫雷尔。
《基督山伯爵》这本书很传奇,情节曲折离奇,我有很多次都看得入了迷,我很喜欢埃德蒙这个主人公。“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基督山伯爵说:“人类最大的智慧就包含在等待与希望中。“当你陷入困境的时候,也不要绝望,要相信等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