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时光,除了陪女儿,就是在读书,最近偶然的机会,在kindle的首页看到了《摆渡人2》,也就因着当初读过《摆渡人1》,打了开来。
书本身不长,如果集中精力读起来,我想也就是2个小时的时间。我是用了2个晚上的空闲时间来看完的。看完了这本书,现在坐在这里,我还是要思索这本书究竟在传达什么理念?说实话,这是这本书一直困扰我的问题。摆渡人2,描述的是迪伦和自己的摆渡人穿过了荒原和人间的界限,回到了人间;他们在人间,享受着生活必须出现的各种情况,就如我在读完《摆渡人1》发表的读后感“我对《摆渡人》的疑惑和深深地赞美”中预料的那样,摆渡人不得不面对对于生活的无知,以及凭空出现给迪伦家庭带来的困惑,尤其他本人还是一个异性的身份。在这同时,书本又分开而写另外一个摆渡人的遭遇,当然最终也是穿越了荒原,来到了人间。两位摆渡人和被摆渡人的,本应该不属于这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也就有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发生,首先就是同时回到人间的摆渡个体,不能离开的太远,否则就会产生死去时的感觉;第二,必须接受审判官的审判,因为他们违背了摆渡人的原则;第三,由于两个世界的穿越,必然存在通道,那么通道的打开,也就给了恶鬼可趁之机,他们同样也来到了人间。故事的结局,崔斯坦和迪伦留在了人间,另外的苏珊娜回到了荒原。
很简单的故事情节,读完后,似乎没有什么感悟,只是疑问,自己究竟为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去读完?
所以,不得不佩服作者,佩服作者这种引人入胜的手法;佩服作者,在第一本书,牵住了读者的胃口;也佩服故事的简单的情节。
写到这里,权当记录自己读过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