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6
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读书是我的嗜好,读书使我的生活丰富多彩,给我的成长留下一段段美好的回忆,这个暑假我又读了好多书,我又重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它让我爱不释手。
这是一本充满光怪陆离的幻想和趣味的书,它仿佛把我带到了童话世界,让我感到梦幻的神奇,在作者的妙笔生花下,把故事的主人公和情节淋漓尽致展现在读者面前。此书赞良勇敢的品质和友爱互助为理想不懈奋斗的。
《绿野仙踪》的作者是美国儿童文学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故事的主人公叫多萝茜,她是个活泼开朗、非常勇敢的小姑娘,原本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生活在灰蒙蒙、连一颗树都没有的堪萨斯州的大草原上,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把她和托托带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芝国,在那里她结识了没有头脑的稻草人,容易生锈并且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险,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她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意力,终于化险为夷、如愿以偿。
《绿野仙踪》吸引我的不仅仅是它扣弦的故事情节,它还带给我许多启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人要努力发现自己的优点,给自己信心和希望,我喜欢多萝茜,因为她不畏艰险、带领小伙伴们打败恶女巫,解救了芒奇金人,她是个充满感而又阳光的女孩,她为救托托而奋不顾身地朝着张开血盆大口的雄狮而狠揍一拳,稻草人在紧急时刻脑子转的快、面对深不见底的悬崖无所,铁樵夫面对大野狼狠劈猛砍,胆小狮在危难时刻也挺身而出与虎头熊奋力搏斗……这一桩桩多么感人的故事,她们的我们心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