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10
许多天前,我在新华书店看到了一本书,叫做《绿野仙踪》,我已对此久仰大名,急忙买下这本书。
回到家,我便如饥似渴的开始阅读这本书,大约过了四五个小时,我阅读完毕,说句实话,这本书有很多错的地方,比如说北方巫师和南方巫师为什么不去打败东方巫师呢?
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嘛!再说,即使打不过东方武士,西方巫师总能打过吧!为什么不去打败他们,解救人民呢?还有,奥芝王曾经在西方居住,而西方巫师竟然没有试探一下就召唤飞猴,岂不是笨到家了?
但是,这本书闻名天下,我知道了,这本书好就好在绝妙的构思和对人物的刻画,以及对人们的美好期盼,而并不在于其文笔。
书中的开头描述了一个叫多萝西的小女孩被台风刮到奥芝国,后来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还有胆小狮等人物,最后经过千辛万苦,在南方巫师的帮助下回到自己的家园。
这本书对每个人物都刻画得非常细腻,比如说胆小狮,它在与同伴们旅行的时候,为了朋友增加了自己的胆量,竟敢与开立大交锋,再比如说稻草人,他想让自己有一个脑子,是自己变得更聪明,可是在旅行中,就属稻草人出的主意多,出的主意好。
一堆结识不很长时间的人,竟然彼此如此拼命,竟肯献出生命来解救,而南方巫师获得宝冠以后,他并没有让飞猴给自己干活,而却给初次见面的多萝西和他的同伴用了三次机会,这不就是对人们的美好期盼吗?
我推荐大家也看一看,不要钻牛角尖追究他一字一句的错误,仔细体会他的感情,相信你们会有比我更加深刻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