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8
团结友爱,来自朋友伙伴;坚强不息,来自内心坚毅。不悔梦,坚定心。
——题记
炎炎夏日,伴着火辣的太阳,内心的焦灼不安早已胜过此番火热。在这样的情况下,阅读一本好书,才得以解除心中的热火。阅读时光总过得飞快,伴着心中的宁静拾来的清风一闪而过,我已读完《绿野仙踪》,合上书回味,更是颇有感触。《绿野仙踪》讲了这么一个故事:美丽的小女孩多萝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住在一起。一天,多萝茜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另一个国度——奥兹国。这个陌生而神奇的地方让她迷失了回家的路,她想回家。一位女巫便告诉多萝茜想回家,就得去找伟大的奥兹,实现自己想回家的愿望。
从此,主人公多萝茜便踏上了寻找奥兹之路。在这路上,多萝茜遇上了想要一个聪明的脑子的稻草人,渴望拥有一颗跳动的心脏的铁樵夫,期望拥有胆量的胆小狮。他们为了各自的梦想,互相帮助,团结合作,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险情,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但他们不抛弃不放弃,一路坚持了下来。最终,他们以不悔梦,坚定心的态度,实现了各自的愿望。
作者透过惊险曲折的幻想故事,赞扬了多萝茜他的勇敢坚定,团结互助,为梦而奋斗的精神。正因为有梦,才有心为梦坚持,在实现梦的路上,有谁能不遇挫折?又有谁能坚持不懈,抵挡挫折?
有梦不用付出可以实现是假,有梦就必须为梦坚持是真。每个人必须向着自己定的目标前进,在前进的路上应坚持不懈,不畏一切艰苦,努力拼搏,最终实现梦想。
回顾我们的现实生活,我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不用提及实现梦想路上遇到的挫折,就是自己可以解决的小困难,我们都得拉上父母,让父母解决。比起多萝茜他们,这些都是九牛一毛。
《绿野仙踪》带给我的,不仅是惊险的故事,还有更多的是启迪:梦想路上有挫折,只要坚持不懈,勇于拼搏,才有机会实现梦想。
盛夏,焦心,不如静心阅读,伴随内心的宁静,拾取一缕清风,抚平内心的焦灼,深得一番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