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5
在寒假里,老师让我们利用假期的空闲时间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增张知识。
我在假期里选择了一本名叫《绿野仙踪》的书。它是由美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佛兰克。鲍姆著作的,他的一生共创办了60多部作品。本书一问世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鲍姆由此开始陆续创作了“奥芝”系列童话14部,被读者誉为“奥芝”的作者。
这个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位幸福的小女孩和叔叔生活在一片草原上。可是有一天一阵龙卷风吹过,小女孩和她的小狗被卷进了龙卷风意外被吹到了神秘的奥芝仙境。她一路上遇到了胆小的狮子和没有头脑的稻草人,还有没有心脏的铁皮人。接下来听我讲讲这些人是如何改掉他们的缺点的吧。
这个小女孩被龙卷风吹到了奥芝国,被东方女巫告知要找到回家的路就要去奥芝统治的国家去。于是她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向着奥芝国出发了。在去往奥芝国的路上大家知道胆小的狮子胆小到什么程度吗?就算是一只狗叫一声它也会被吓一跳。没有头脑的稻草人它因为没有头脑平时做事也很糊涂,比如走路被石头拌到脚,1加1都分不清楚。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在平时会搞出一些笑话。他们一路上克服种种困难,翻山越岭,最后终于到达了奥芝城,向伟大的奥芝寻求帮忙。可是,奥芝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给了稻草人总布做的脑子,给了铁皮人一个用麻做的心脏,给胆小的狮子一瓶用药水做成的水,让它喝了下去。虽然这些东西不管什么用,但是让她们找回了勇气。最后稻草人成了翡翠王国的国王,狮子也在森林里称了王,铁皮人去了另外一个国家当了国王,小女孩也在西方女巫的帮助下回到了叔叔身边。
这本书告诉我们,有了困难我们不要退缩,一定要相信自己,要努力。努力可能不会得到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