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9
有一个住在堪萨斯的小姑娘,名叫多萝西,她和她的舅舅、舅妈以及一只叫托托的小狗住在一起。有一天,天上刮起了龙卷风,舅舅与舅妈忙叫多萝西躲进地下室。可是小狗托托却不肯,结果多萝西和托托没有来得及躲进地下室,他们和房子一起被吹到了一个美丽的国度。他们的房子还凑巧压到了一个很坏的东方女巫。多萝西问北方女巫怎样才能回到家,北方女巫告诉他们:去问问著名的奥茨魔法师,说不定能让他们回到家。同时,北方女巫还赐给了他们东方女巫的魔力小红鞋和她的一个有魔力的吻。于是多萝西和托托就出发去寻找奥茨魔法师。
在路上,多萝西遇见了想要大脑的稻草人;想要一颗心的锡人和想要勇敢的狮子。他们结伴一起去找奥茨魔法师。
过了很多天,他们终于到达了奥茨魔法师所在的国度——绿宝石城。奥茨魔法师说:只要他们杀死邪恶的西方女巫,就立刻给他们想要的东西。多萝西和伙伴们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杀死了西方女巫,谁知奥茨魔法师竟然不是魔法师,他只能帮助稻草人、锡人、狮子,让多萝西和托托和他一起坐气球飞到堪萨斯,谁知多萝西和托托有没有来得及上气球,奥茨魔法师消失了。最后,在南方女巫的指导下,多萝西和托托成功的返回了堪萨斯。
这个故事就是《绿野仙踪》里的大概内容。它告诉我们:家是每个人心中最温暖的地方,多萝西和托托为了回到家而不懈地努力着,虽然堪萨斯没有树也没有花,没有绿宝石城漂亮,但是他们仍想回到自己的家。就像书中出现的一句话“无论身在何方,家是最美好的地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