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4
双节小长假,我成功读完了《绿野仙踪》一书,使我深受感悟。
这本书书主要讲了一位名叫多萝西的小女孩在一场龙卷风中与她的伊姆婶婶和享利叔叔失联了。龙卷风带着多萝西和她的房子以及她的小狗托托被一起卷到了一个奇妙的国度——梦赤金国。那里一位善良的女巫告诉她,想要回到堪萨斯,要去这个国家的中心——绿宝石城,寻求伟大且可怕的OZ的帮助。路上,她遇到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失去心的白铁樵夫和一头胆小的狮子。为了各自得到自己的目标,他们便一起踏上了冒险的征程。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了多萝西的勇敢与无畏。在路上,不知她们遇到了多少困难,但她们都能齐心协力,渡过难关。有时,我会问自己:“我能像多萝西一样,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吗?”读完这本书以后,我决定像多萝西一样,不怕困难,不畏风雨。做生活上的百灵鸟,灵活变通;做学习上的诸葛亮,神机妙算。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是啊,这就像我们的成长,如果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不经历一些坎坷,怎么能够看到美好的未来?在阅读这本书时,我的心情也随着多萝西而变化。比如当我得知OZ只是个小老头时,我很惊讶;当读到多萝西迷路时,我也很担心。仿佛自己的心就与角色的心串联了起来。
多萝西最后利用银鞋子的魔法,离开了狮子、稻草人和白铁樵夫。抱着小狗托托,穿越沙漠,回到了家——美丽的堪萨斯大草原。结束了梦赤金国和绿宝石城的旅程,不知道在她身上还会发生哪些有趣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