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小说。这本小说主要是说多罗茜被一阵旋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地方,为了回家,她在女巫的下到奥芝国善良的魔寻求帮助,一上,她结识了三个善良的好朋友: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互相帮助,最后多罗茜终于回到了家中,而朋友们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读完这本小说后,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多罗茜,因为她在食物非常少的情况下,带着的小狗也要吃食物,竟然还毫不犹豫带了上认识的三个朋友,虽然铁皮人和稻草人不用吃食物,但是遇到野兽的话,只要有一个人被抓住了,那的人就只能去和野兽拼命,耽误了很多时间。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多罗茜不仅有一颗善良的心,还有乐于助人的。和她比起来,我真感到惭愧,因为如果换了是我,在这种情况下,我肯定是不会带上别人的。
铁皮人更值得我们学习,他不小心踩死了一只蟑螂,急得眼泪都流了下来,结果嘴巴和牙齿都生锈了。说明他不仅爱护小动物,还有一颗善良的心。
本小说的小主人们在一次次的冒险中改掉了自己的缺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改掉自己的缺点的,所以我下决心要改掉我粗心、不认真的毛病。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感谢《绿野仙踪》这本小说,不仅让我领了要善良、要学会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同时还让我意识到了一个人战胜自己是多么的重要,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要想办法战胜困难,只有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