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2
最近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受益匪浅。
《绿野仙踪》是一个长篇的童话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来曼·弗兰克·鲍姆。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名字叫多萝茜,她抱着一只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萨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因为一次龙卷风,她和她的小狗被卷到一个奇怪的世界,她们去找仙人让自己回到家里去。路上,她遇到了“没有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没有胆子的狮子”,他们成为了朋友,与多萝茜一同去找仙人,途中有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最后,稻草人成为了翡翠城的首领,铁皮人成了温基人的领导者,狮子成为了一个古老的森林的王,多萝茜和她的小狗回到了家里。
像稻草人。胆小狮。铁皮人。多萝茜和小狗都是靠团结。勇敢造成的呀!其实胆小狮胆子也不小呀!大家都是朋友,现在你知道朋友多珍贵了吧!我相信朋友如果团结起来什么也难不倒,
朋友很重要。在你遇到困难时,需要朋友的帮助;当你遇到麻烦时,朋友会帮助你,那么你就能很好地解决困难。朋友很重要,你得珍惜他:大家应该互相帮助,建立友谊,互相友爱,团结一致,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而争吵,破坏了朋友之间的友谊。
而我的同学却不是互相帮助的,而是互相打架,嘲笑他人。可是我们同学之间就是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才对啊。我和班里的同学朋友关系已经3年了,但有时还是打打闹闹的,自从我看了绿野仙踪后就和同学之间又建立了友情。
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