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著《绿野仙踪》收获3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遇到一丁点的困难就知难而退,轻易放弃了。其实,很多时候这可能已经离成功很近了,跨过这道坎,前面就是一片坦途。这是我最近看了《绿野仙踪》之后的感悟,这本书不仅有趣,还告诉我们了很多道理。
这书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多萝西的小女孩和一只叫“吐吐”的小狗,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国度,通过梦赤金人的帮助,他们知道可以去找一位叫OZ的巫师才能回家,在途中他们遇到了想要脑子的稻草人、想要一颗心的白铁樵夫、想变胆大的狮子,最后终于如愿以偿。
合上书之后,我思绪万千,就像书里的主人公多萝西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在向着自己梦想前进。当碰到挫折感到气馁时呢,就让梦想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而在前进的路途中,我们也会遇到自己的朋友,和我们一起为了梦想同行。
我们应该向故事中的多萝西、稻草人、白铁樵夫以及大狮子学习,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不要放弃,努力想办法克服困难,这样才能得到想要的一个好结果。
这使我想起了我学游泳时的经历,教练让我们练习从泳池边跳入水中,看到别的小朋友陆续跳入水中,我有些害怕,紧张的双腿不停发抖,心里扑通扑通乱跳,终于还是轮到我了,我一边向泳池边走去,一边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我是最勇敢的!在教练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纵身一跃跳入泳池,哇,原来也没有那么可怕嘛!克服了心里的恐惧,我很快就学会了游泳。
虽然绿野仙踪是一本童话书,充满了神奇的想象,但是,也有很深的寓意,并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要退缩,不要放弃,要勇敢地去面对,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