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火枪手》读后心得5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世界名著:《三个火枪手》。
这本书内容是讲:一个叫达达里昂的人,和他的三个火枪手朋友经历了红衣主教的种种陷害,比如下毒,暗杀,最终曲终人散。在这本大仲马的名著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阿托斯。他对达达里昂的慈爱也让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温暖,不仅如此,他还得知他的妻子是红衣主教的爪牙时,以国王的火枪手的名义杀了她,因为火枪队和红衣主教是冤家,这说明他也是一个很敬业的人。另外几位也很有趣。阿拉米斯想做教皇,波托斯爱说大话,达达里昂很勇敢。
看完了这本名著,我感到17世纪的法国,真是红衣主教的天下,他简直是国王。能有这支火枪队,这几个朋友,真不简单。
这是一本励志小说,这是一本外国武侠小说,这是一本动人的小说,这是一本绝世佳作,这本书的名字叫《三个火枪手》。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达德尼昂,因为他智慧、义气、勇气并存,从来不出卖朋友,机灵的他能将一个个危险化险为夷。当然其他的人物也各有特色,阿托斯长相帅气,波尔多斯性格多变,阿拉弥斯是一个虔诚的教徒,还有与米来狄一样美若天仙的柏娜修
爸爸说,中国有一部武侠小说叫《多情剑客无情剑》和《三个火枪手》严重相似,里面的女主角林仙儿简直就是米来狄的翻版,一样的美若天仙,一样的心如蛇蝎
这本书揭露了人世间的美与丑、罪与恶。坏人终究会被揭开那副虚伪的面纱,好人终将会有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