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火枪手》读后心得2
还记得这本书从买到看完也才不过一个月。也是一鼓作气的看完的,每看完一部分就有那么连贯的情节浮现在眼前,每个火枪手的性格迥异,最喜欢的还是阿托斯的性格,沉默但是思维最冷静,最正确,阿拉密斯内心还是教徒,但是忍不住爱上情妇,波尔托斯则是真正的爱上了繁华的一切,我们的主人公达达尼昂就像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年正好在适合的时代展现了他的勇敢,智慧,包括他的爱。
他们在决斗中相识,在决斗展现贵族的气质,在决斗中更了解朋友,一起酒肉,一起患难,甚至牺牲,虽然他们都很爱自己的生命。他们可以为了火枪手的尊严教训红衣主教的卫队,达达里昂为了证明爱情,阻挠了红衣主教的计划,避免了王后的屈辱,三个火枪手为了朋友也不问原因就给予帮助,为了拯救被劫持的康斯坦丁,达达里昂多番打听,也几乎爱上了米来狄,也在意外中发现了她的秘密,发现这样一个恶魔在世界上存在。
米莱狄作为红衣主教的效忠者,在拉罗舍尔围攻中要杀害白金汉,凭借魔鬼的声音蛊惑了狂热的教徒来完成。这样的魔鬼也被审判了,最后故事才告诉我们,这个魔鬼身上背负的罪恶,也让我们想起了有因有果。
这本书让我领略了一个初出茅庐的少年展现了他丰富短暂的经历,就像结尾说的也是他甜蜜的回忆。四个朋友间亲密的友谊,也不忘三个追随者的忠诚。让我们看到仇恨与复仇的魔鬼所做的一切,也有因为爱,可以做任何事情,愿意付出任何东西的兴奋。
说说作者吧,大仲马仿佛让我回到了“金庸的武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