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火枪手》读后心得3
今天,我看了大仲马的长篇小说《三个火枪手》上,只觉得这本书很好看,我很喜欢着一类的书籍。
《三个火枪手上》说了这样的故事:达尔塔尼安的父亲和国王的火枪队队长是朋友,达尔塔尼安想做一名火枪手,他的父亲就给火枪队长写了一封信,让达尔塔尼安带给队长。
可是途中遇到了一个人,他的太阳穴上有道疤,他把达尔塔尼安的信夺走了。达尔塔尼安对他怀恨在心。无奈,他只好只身去火枪队长那里报道了。很幸运,队长没有因为信的事而忽略他,而是让他去做2年侍卫,做了2年后,就可以火枪手了。
因为性格问题,他和阿多斯、波尔多斯、阿多密斯着三个火枪手产生了纷争,他们三人约定在一个不能决斗的地方决斗。
决斗刚开始,就被火枪队队长的死敌红衣主教的手下发现了,而且还要和他们打。因为达尔塔尼安的剑
术高超,他们一起把那7个人打败了,队长奖励了他们,国王也奖励了他们。因为这个,他们成了形影不离好朋友,他们一起生活。
可是一天,他们的钱数不多了。达尔塔尼安正思索着怎么赚钱时,房东先生让他帮自己寻找被绑架的老婆,寻找到了就给他一笔客观的收入。达尔塔尼安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三个伙伴。他们一起寻找着这个太太。
后来的事情扑朔迷离,竟然关联到了国王、王后、红衣主教。
最后,王后让达尔塔尼安的房东太太前往英国找白金汉,因为不小心泄密,那位夫人把王后给白金汉的信交给了达尔塔尼安,达尔塔尼安又通知了他的伙伴阿多斯、波尔多斯、阿多密斯,他们四个一起前往英国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