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看《希腊神话故事》,因为它充满了智慧和神奇色彩。书中讲述的是宙斯统治天国时期,围绕诸神和英雄们发生的曲折跌宕的故事,主要包括神的故事和英雄的传说。
我印象最深的是普罗米修斯。他是被宙斯废黜的老一代神的后裔,是地母该亚与尤拉诺斯所生的伊阿裴托斯的儿子。他天生睿智,创造了最初的人。可是,人类什么都不会,于是,普罗米修斯便来帮助他们,他教给人类生活需要的所有技能和工具的使用方法,后来还为人类偷取火种。为此受到宙斯严厉的惩罚。他命人把普罗米修斯拖到斯库提亚的荒野,用铁链把他牢牢地拴在高加索山的峭壁上,并派出一只恶鹰每天啄食他的肝脏,当天夜里会长出新肉,准备第二天再被撕扯。面对如此的酷刑,普罗米修斯意志坚定,自始至终都没有被征服。我看到这里,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心里万分敬佩普罗米修斯,为了人类,他心甘情愿地为人类做出如此巨大的牺牲,他的意志是如此的坚定,无论遭受多大的痛苦和折磨都不曾改变,这真值得我学习。
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总会给自己寻找各种借口或是理由,劝自己放弃,从不曾努力过,奋斗过。比如,有一次,班里要竞选班干部,老师让我们先写一份竞选材料,然后在全班同学面前竞选,以票数居多者当选。虽然我也想当班干部,可是,一想到要写竞选材料太麻烦,还有,平时我成绩虽然不错,但不够守纪律,可能没多少同学会选我,如果没选上,那多难为情啊!就放弃了。看了普罗米修斯的故事,我决定以后要向他学习,不怕困难,不怕“丢脸”,勇于争取,敢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