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读《希腊神话故事》这本书之前,我只知道希腊与中国、罗马、埃及并称为世界文明古国,希腊更是奥林匹克的发源地。
读了《希腊神话故事》这本书,我的感受是希腊神话里面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也有些我不想看到的故事,通过《希腊神话故事》这本书,让我认识了天神宙斯;太阳神阿波罗;智慧女神雅典娜;战神阿瑞斯;海神波塞冬……他们体力过人,英勇非凡,在他们的故事里我读到了战争的血腥,也读到了和平的美好;也读到了背叛的残酷;读到了勇士的忠诚;也读到了人性的险恶,体现了人类征服自然的豪迈气概和顽强意志。
我们不能像厄毗米修斯那样愚蠢,尽管他的哥哥普雷米修斯一再告诉他不要打开潘多拉魔盒,但他最后还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灾难,也不能像坦塔罗斯那样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儿子,献给神灵吃。让我最难忘的英雄人物就是赫拉克刺斯,他为了自由,不怕任何困难,顽强拼搏,最后完成了十二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