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故事》是一本十分令我着迷的书。
在这本书中,让我认识到了许多英雄,他们正直,善良,勇敢。就像赫拉克勒斯一样,他是天神宙斯和凡间公主的儿子,凡间的公主生下他后,十分害怕天后赫拉来报复,就把可怜的婴儿丢弃宰了荒野上。就在婴儿快要死去时,天后赫拉和智慧女神雅典娜发现了他。在那时,赫拉并不知道那是自己情敌的儿子,便救下了婴儿。但是,他很快就知道自己救得是谁了,于是,便开始了疯狂的报复,赫拉克勒斯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成为大英雄的。
这本书里,最令我愤愤不平的是普罗米修斯,他把火种带到了人间让人们不再吃生的食物,造福人间。然而宙斯竟然把他锁在高高的悬崖上,每天忍受着日晒雨淋,还要被老鹰掏空肚子这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本书内容多姿多彩,大家一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