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七年级春节优秀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总算就要来临啦!
过新年我可以穿上漂漂亮亮的新衣服,所以刚放寒假,我就催着爸爸妈妈带我去买新衣服、新鞋子。商场里琳琅满目的衣服看得我眼花缭乱,摸摸这件很舒服,穿穿那件也挺漂亮,我总不能全部买回去吧?挑来挑去,穿来穿去,终于搭配好了所有的衣服和鞋子,看着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我开心地笑了。可妈妈马上下了命令:“脱下来吧,过年时再穿!”我只好不情愿地脱下新衣服,可是转念又想:如果现在穿上了,到过年时不就不是新衣服了吗?我还是快快打消这个念头吧。
过新年还能收到压岁钱。新年那几天,我每天都要把我的压岁钱清点几次,妈妈笑我是“小财迷”,其实我在想怎样好好分配它们:一些给爸爸妈妈,剩下的一些我用来买些文具、小饰品之类的。想到这,我脸上笑开了花,真盼望着新年这一天能快点到来,好让我早日拿到自己的压岁钱。
每年过节还能吃到许多美味佳肴,拜年时还有好多的礼物,别看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可我还是很喜欢吃零食呢。到春节,我就可以大饱口福啦,糖果、薯片等在平时是压根不可能吃的,妈妈不让我吃,说这些是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不过,到了春节,我就可以远离妈妈的视线和唠叨,躲在外婆家好好地享受啦。另外,过春节可热闹了,贴春联、放烟花、看春晚……过春节可真好,我真盼望春节可以快快来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