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春节优秀作文
今日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时刻,到处洋溢着春节热闹的气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过年。
晚上,全家人都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饭后,大家便开始放烟花,那嗖嗖嗖、啪啪啪、呼呼呼的声音此起彼伏,象是与旧年的告别声;那转动的、喷涌的、闪光的烟花,争芳斗艳,又象是迎接新年的鲜花,激起了我们小孩子的兴趣。
我和哥哥、妹妹一起拿着烟花来到院里。哥哥先拿了个“杜鹃花”,小心翼翼地点燃后,它立即就开出了一枝“花”。这花到处乱窜,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是绿色的。我点着了“烟火棒”,那火星直冲上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来,即象炼钢炉里飞溅的钢花,又象美丽的彩色喷泉。随后,我又拿出“集锦”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令人赏心悦目。妹妹的“魔术蛋”更是奇妙,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吐绿,把天空映得如同白昼。
这时,左邻右舍也都放起了礼花。顷刻间,夜空中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出朵朵银花,到处五彩缤纷,到处欢声笑语。我们拍着手跳着、笑着、蹦着,手掌心拍红了也不知道。有趣的倒是那些胆小的孩童,用两只手蒙住了眼,可是,转动的大眼睛却从手指缝里偷看。他们的笑脸映着火光,更加可爱。
“当、当、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大院里更是热闹非凡,鞭炮声直到黎明也没有平静下来。那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民的心中。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