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刚吃完饭,准备出去拿个东西,正好溜一圈。天上黑乎乎的星星,显得格外耀。坐车回来后,爸爸准备拿五块钱去付费,让车进院子里。
爸爸正准备下车,我拦住了爸爸,对爸爸说:“爸爸,你等一下,那石头中间可以过,我们车小,从那里过去不就得了,有必要再费五块钱吗?再说了,五块钱也是钱呀!"爸爸的表情立马变了,变得非常生气说:“谁叫你这么做的?那样做是没有道德的表现,虽然咱们家车小可以过去,但是我们要做有道德的人,有诚信的人,所以我们要把这五块钱给门岗工作的人,再说了,他们赚钱也不容易,如果所有人都像你这么做,他们的艰辛谁来掏钱?他们没日没夜的工作,却赚不了钱,如果在这里工作的事,我们你还会这样。”我理直气壮的说:“当然不会,但是在这里工作的不是我们呀?”“他们的孩子也会像你说的那样,担心他们也是你对我们那样,所以他们也要赚钱养家,你知道吗?”爸爸向我怒吼的说。
我哭着跑出去边跑边想:爸爸从来没有这样对我吼过,也从来没有打过我,如今却因为一点小事而吼我,我再也不理爸爸了,我坐在石头上自己生着闷气。
后来我想了想,后认为自己确实错了,我不应该那样做,我立马跑出去找到爸爸,向他道歉,求他原谅我,还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爸爸原谅了我说:“孩子,你要理解每一个人赚钱都不容易,我们要有做一个有道德,有文明的人。”我答应了爸爸,从此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从这件事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每一个人赚钱都很不容易,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并要对每一个职业都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