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就像做人的考试,只要通过了,就会好好的做人。道德就像一扇天窗,只要打开了,就会快乐。道德就像是石头,可以敲出文明之火。
讲道德,是一个人做人的标准。道德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公车上,我们可以让一让座位,在红灯前,我们可以停一停,在道路两旁、学校里,我们弯弯腰可以捡起一片废纸或其它垃圾,在家里,我们替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在旅游景点不乱刻乱画。这都是讲道德的行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做的话,那么,世界将多么美好呀!
有的人以为讲道德很难,不过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也是诚实守信,不拿别人的东西。
有一次,我丢了15元钱。在学校里找了半天,可是依旧找不到。在我绝望的时候,我的同桌捡到了,他把钱给了我,我高兴极了。他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了我帮助。如果他不给我,那我该多伤心呀!看,这个真实的例子不正是道德的行为么?这样的拾金不昧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刚吃过饭,这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是楼下的楠楠哥哥,他有一道数学题不会,来问我爸爸的,因为我爸爸的数学很好。那道题爸爸很乐意的接受了,爸爸被那道题困扰了几个小时把我们吵得都睡不着,最后他终于想出了答案,还是让我给送去的。爸爸这种助人为乐的好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么?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讲道德的人,讲道德的事,每个人都能做,只不过是道德的大小,只要你认真去观察了,去尽力了,做了一件讲道德的事,那你就是一个富有道德的小市民。
为了让世界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